20170602_110633.jpg

日本產品的好品質 在廚房用品界佔有一席之地

在來之前 就做好功課 打算要扛貨「琺瑯」材質的商品

目標有琺瑯鍋

 

逛到道具街不久 就看見網友激推的店家「Dr.good

店內有不少琺瑯產品 像是月兔印、野田琺瑯、STAUB

對於我這個廚具控來說 心中簡直是激動到不行~
 

一直以來都非常喜歡琺瑯溫潤的質感 之前因為工作的關係 加入一個狂推鑄鐵鍋的社團工作 也接觸很多廚房用品的品牌 從那時起就開始默默地收集廚具了

 

「野田琺瑯(Noda Horo)」的食物調理盤 是我此次的目標之一,這家公司自昭和9年(西元1934年)起,就創業至今,已經擁有70年的歷史了,不管科技如何進步,好的產品還是會受到消費者的喜愛。

File_000 (3).jpeg

 

「野田琺瑯」以「道具是人的好幫手」、「好的道具能夠陪伴人一輩子」等概念為核心,開發鍋、盤、壺、盆、保存容器等各類餐廚用具,讓盛裝飲食的器具也成為一種質感的追求。

File_009.jpeg

 

對我來說除了美觀外,琺瑯溫潤的質感、好清潔、可直火加熱等特性,都是讓我選擇購買的原因。不僅可以直接當烤盤、也可以當成備料盤使用,加購的不銹鋼鐵網,也相當好用,烤鯖魚時魚油可以直接往下滴,可以避免用錫箔紙、烘焙紙時,出現魚肉泡在魚油中的狀況。

 

野田琺瑯在日本買真的是嚇死人的便宜,都幾百塊而已,有興趣的可以上野田琺瑯的官網查詢,在合羽橋的時候也可以多逛幾家比較,我比了一兩家還是覺得「Dr.good」比較便宜,因此就在回程時購買。

File_006.jpeg

日本製的琺瑯壺也是我的目標之一

一開始鎖定 月兔印、野田琺瑯等品牌 看到實品後 品質當然沒話說 但價格還是比較高 所以又多逛了幾家店 想說比個價

20170602_112441.jpg

 

沒多久就在一家類似五金行的店家 看到一咖米白色的琺瑯壺 價格3000多日幣 超級便宜 琺瑯鍍得不錯 沒有什麼瑕疵 提把是木柄 質感相當棒

20170602_113425.jpg

打開壺蓋 可以看到內層材質 是深藍色的琺瑯 容量為2.7L 打算用來燒用brita濾過的水 作為日常飲用水 宅宅之前都一直去買水 我覺得浪費又麻煩

File_007.jpeg

 

目前使用了很多次 覺得好用又美觀 雖然不像笛音壺 水滾後會發出聲響 但是我覺得無妨 稍微在旁看顧便是了

 

 

此行看到不少琺瑯製品 一時之間眼花撩亂 我到現在還在後悔沒多買

白色的琺瑯杯一個只消300圓日幣 換算台幣一個才80多塊 比買陶瓷的還便宜

我一次買了2個當對杯

File_001 (1).jpeg

 

其實當漱口杯也相當不錯 之前阿嬤就指定想要琺瑯杯當漱口杯 因為材質輕 又不易長水垢 但我覺得falcon(獵鷹琺瑯)的琺瑯比較有手工感 但相對的外觀也沒有日本製的那麼無瑕

 

除了琺瑯杯外 還有印有「flour」字樣的琺瑯麵粉盒 對於一個常做甜點的人來說 盒裝確實方便許多

File_000 (2).jpeg

除了以上這些東西外 此行也買了DANSK琺瑯鍋 之前有寫過專文介紹【開箱文】合羽橋道具街6折入手DANSK

File_004 (1).jpeg

同場加映:

File_002 (1).jpeg

 

之前在網路上就已經入手英國品牌「dexam」的牛奶鍋

我選擇的顏色是「pale blue」但實品的顏色 其實是淡淡的薰衣草紫

File_001 (2).jpeg

 

dexam」這家公司成立於1959 是英國廚房用具大廠 號稱「vintage homemadexam」是英國最大宗的琺瑯系列 他們的產品色彩豐富 質感也相當不錯

 

這個小鍋我覺得蠻實用的 平時煮水泡茶、熱牛奶 當備料的器皿 都相當合適 完全是我廚房的心頭好

 

我大概就是中了琺瑯的毒拉 看到琺瑯就會忍不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琺瑯 野田琺瑯 琺瑯壺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