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le_000 (1).jpeg

到東京的第三天,我們來到了東京合羽橋的道具街

搭地鐵到「田原町」出站 拐個彎就來到傳說中的道具街拉~

說來慚愧,整個行程我最認真做功課的就是看 到合羽橋要買什麼

但是真正來到這裡才發現 此地好買好逛的程度絕對超越言語的描述

簡言之 只要是對烘焙用具 雜貨 有愛的人 都非常推薦來逛

 

雖然這篇是鍋子的開箱文,但老實說我才逛第一家店 就已經被滿店的陶器、瓷器 沖昏了頭

從頭「哇」到尾

這裡的銅鍋樣式多 價格也都比台灣可愛太多 來日本之前 我就已經打定主意要搬一個回家煮果醬了

 

先前爬文時,看到網友推薦來合羽橋買dansk的燉煮鍋 因為一個在台灣賣到快5000的鍋子 在這裡幾乎可以半價買到

由於下午還有宮崎駿吉普力美術館的行程 所以其實我在逛的時候 都是快速瀏覽店家的商品風格 再決定要不要進店

說時遲 那時快 就在我用短腿快速穿梭在人行道上時 瞥見一間店門口的架子上 擺著4個dansk的鍋子

折數也和當初爬文時看到的一樣 是6折 日幣9000元不含稅

 

「老公!我要買這個」我迅速地轉頭,叫住宅宅。

 

走進店裡說:「i want dansk.」

但是日本人可能是聽不太懂(我也猜他不懂,但是就像是發語詞一樣,有就好)

領他到店外 指著我的dansk  然後入內付錢

 

來聊聊鍋子的顏色選擇好了,

我本來是想買湖水綠的(就是大家說的tiffany藍)

但看到本人後 打中我心的 反而是白色 與 黃色

幾經考量之後 覺得白色非常典雅 快速點單「i want the white one」

 

--------------------------------------------------------------

File_004.jpeg

此鍋來自丹麥,用過都說好,最大特色是鍋蓋上的十字手把 可以直接墊在鍋屁股當鍋墊

File_003.jpeg

也常常出現在jamie oliver的節目中(他用藍的)

開箱後 可見白鍋本人 琺瑯鍍得鍋身相當溫潤 質感厚實

File_000.jpeg

 

擁有它 大概就像女生在補妝時拿出ysl的氣墊粉餅般 優越感十足

雙耳提把的設計便於拿取 造型也是dansk家獨有的

File_002.jpeg

--------------------------------------------------------------

最後要提醒大家注意一下琺瑯的保養方式 其實琺瑯鍋相當耐操 只怕「摔」與「冷熱溫差」

由於琺瑯的材質類似玻璃 摔倒怕琺瑯破裂 冷熱溫差也可能造成琺瑯塗層無法承受 產生龜裂情形

不管任何琺瑯產品 雖然可以直火加熱 但切記不可以從冰箱拿出來 就放上瓦斯爐開火

請愛惜自己的鍋具

 

清潔的部分 鍋內的白色琺瑯可能因為食物染色 產生色漬

可以加幾匙 食器去漬粉 浸泡一下 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